高新区第一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高新区第一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收 藏

高新区第一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卯兔踏云去,辰龙迎新春。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26日上午,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各班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以“新学期,赢一次”为主题。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各班老师引导孩子们回忆寒假看过的爆火电影《热辣滚烫》,分享观影感受。“贾玲了不起!”“人生只活一次,总要为自己赢一次。”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发表自己的看法。

  “什么是赢?”克服一次困难,养成一个习惯,做出一次选择,培养一种兴趣,取得一次进步,实现一次成长,找回一个自我,获得一份信任,得到一次认可……“真正的赢,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你赢过吗?”课堂上,老师们适时引导,孩子们不知不觉间为自己树立了新学期的目标,修正了人生理想,确立了价值观。

  此次开学第一课集思政、文明习惯养成、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等内容于一体,使孩子们收获满满,为他们快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起到了很好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以勤奋为舟,以毅力为帆,以奋斗姿态迎接新挑战,在新的学期,为自己搏一次,赢一回。

  开学第一课是同学们逐梦新征程的起点,也是凝聚成长力量的加油站,为他们的新学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体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为着梦想,向着胜利,前进。


  供稿人:马洪波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