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关于2023年度“双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表扬
信息来源 :校外监管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4-00011
发文字号 :安双减办〔2024〕4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4-03-07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双减”办(教育局),市直各成员单位:

  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决策部署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过程中,特别是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面对培训机构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监管工作矛盾点多、执法治理难度大等困难局面,广大一线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扛起责任、勇挑重担,在推进依法治理、防范化解风险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表扬鼓励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经安阳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对2023年度“双减”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滑县教育局、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2家单位,文峰区教育局审批监管股副股长刘玉荣等38名个人(见附件)予以通报表扬。

  一、“双减”工作先进单位

  (一)滑县教育局。该局勇于作为、担当有为,敢于对违规违法培训行为“亮剑”执法,开出全省第一张罚单。先后经过立案审批、调查取证、重大案件集体讨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行政处罚告知、听证、下达处罚决定、县政府官网公示、行政复议等多个环节,历经150余天,开启了全省教育领域对违规校外培训行政处罚的先河,对违法培训行为形成了极大震慑。

  (二)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该局作为文化艺术类培训主管部门,积极推动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审核登记工作,通过召开会议、网络宣传发布、制作明白卡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联合林州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工协作,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围绕“实施依据、审批流程、管理细则、责任主体、年检奖惩”等方面建立完善审批监管制度体系。截至2023年底,林州市已有184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审核同意书,稳居全市第一。

  二、“双减”工作先进个人

  见附件。

  各县(市、区)及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双减”决策部署确定的“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工作目标,以蓬勃向上、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全力跨越的干劲,以披荆斩棘、雷厉风行的作风,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确保“双减”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阳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点击附件查看2023年度“双减”工作先进个人名单.pdf


  2024年2月22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