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实验幼儿园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19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 铭记于心

  为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安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6月17日上午9时10分,消防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拿湿毛巾捂住口鼻,沿安全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各班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班主任开始清点幼儿人数,并向园领导报告班级实到人数、撤离人数情况,整个疏散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随后,张园长与师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问答互动,进一步巩固了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幼儿园新聘教师、保育员及食堂人员等在东门小广场集合进行灭火器操作演练。贶主任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教师们分组进行了实操练习。参加人员基本达到操作规范、动作到位、方法正确、扑救有效的演练要求,演练活动收效良好。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器操作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职工们防控火灾事故的能力,使师生能够快速高效、合理有序地处置火灾事故,为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