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正一中学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正一中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07-06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正一中学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暑假来临之前,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7月4日,中华路派出所民警钱永红一行到校开展防溺水、防欺凌、反诈等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防溺水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能力,钱警官结合案例,围绕溺水事件发生的原因、造成的悲剧、自救和他救方法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重点强调防溺亡“四知”,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随后,钱警官以“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产生原因和应对方法等,让同学们直观认知欺凌行为的表现以及产生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预防学生欺凌的良好氛围。

  6月20日至7月20日是“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钱警官以“常见的诈骗套路”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警惕,掌握识别诈骗的技巧。发放反诈宣传页,他希望同学们 “小手拉大手”, 做好反诈宣传员,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本次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防溺水、防欺凌、反诈相关安全知识的理解,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供稿人:李亚丹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