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高新区第一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收 藏

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防灾减灾活动现场

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5月10日下午16时整,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在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校园上空……该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听到警报声,各班任课教师沉着冷静,指挥学生就地蹲下,用书包等护住头部。俄顷,警报再次响起,老师一声令下,学生按照预先部署,分别从教室前、后门鱼贯而出,躬身到达指定楼梯口、下楼、有序撤离到校园安全地带、蹲下。紧随其后的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层层上报。全校3000余名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仅用时2分30秒钟。

  在总结仪式上。马洪波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号召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增长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李鸣警官为师生作消防知识讲座,他首先对疏散演练进行了讲评,肯定了演练成果,提出了完善建议,之后对师生展开火灾报警、火场自救、机智逃生等知识培训。李警官结合生活实际和具体案例,语言通俗易通,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平,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当日,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和应对能力。学校还利用校园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关注安全,是热爱生命的体现。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让我们一起关注安全,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守护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供稿人:马洪波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