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甲骨文小学开展幼儿园毕业班小学体验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甲骨文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07-26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甲骨文小学开展幼儿园毕业班小学体验活动

  

  夏日悠悠,熏风入弦,又是一年幼升小的始蕾期。为了满足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预知”小学生活的好奇心、近距离领略校园的人文风貌,以积极快乐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新阶段,安阳市甲骨文小学立足幼小科学衔接,绵延“缓坡”,为学校周边的文竹苑幼儿园、御景园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丰富有趣的“游园会”,这份特殊的七月成长礼,将为孩子们平稳步入小学生活保驾护航。

  7月24日,阳光铺满了彩色的主干道,19位老师早早地站在校门口,迎接700多位幼儿园大班师生的到来。孩子们依次参观了甲骨文化苑、甲骨文特色长廊、大美甲骨文化墙、清廉文化广场、象棋棋盘等校园“热门”景点,别致的校园景色惹得孩子们一路欢呼雀跃、激动不已,亮晶晶的眼睛东张西望,简直忙不过来。汉字演变墙、甲骨文创作品等遍布全校的甲骨元素更是让孩子们直呼“神奇”,情不自禁地触摸和辨认这些活灵活现的甲骨文字,想一探其中的奥秘。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中,孩子们踊跃尝试,短时间之内竟能识读好几个甲骨文字,真是了不起!

  在博远楼大厅,孩子们来到心理咨询室、美术展厅、体育器材室、图书室等功能室,这里的每一处都吸引着他们好奇的目光。通过亲耳聆听、亲眼观察、亲身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着小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感受着甲骨文小学“博学求真 忠孝立身”教育理念的无限魅力。

  参观活动是我校幼小衔接工作的一项常规安排,通过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甲骨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渴望和憧憬,为他们适应小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孩子们沉浸其中,拥有了一次收获满满的小学初体验。相信在学校与幼儿园的双向合力下,一定可以帮助孩子们实现由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并且成为一名阳光自信的小学生。


  供稿人:阴娟娟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