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人事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04-21 浏览次数   收 藏

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观念

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4月20日,安阳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黎城黄崖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奋斗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锤炼党性修养。

  在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抗日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缅怀了彭德怀、邓小平、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阅览了一幅幅当年在八路军总部工作、生活、战斗的珍贵历史图片和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战斗的光荣经历,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

  在黄崖洞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踏着先烈的英勇足迹,穿过当年炮火连天的一线天“瓮圪廊”,走过司号员崔振芳烈士阻击敌人的掩体旧址,漫步于军工林中,大家在为陡峭山峰和崎岖山路惊叹不已的同时,仿佛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更为黄崖洞保卫战中八路军战士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洗涤了心灵,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观念,厚植宗旨意识、强化行动力量,擦亮党员身份、强化党员力量,争做政治坚定的楷模、业务精湛的标兵、为民服务的表率,为办好我市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供稿人:郭 杰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