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三官庙小学教育集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师培训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三官庙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三官庙小学教育集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师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科研水平,2月23日上午,安阳市三官庙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跨学科主题学习和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

  学校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积极进行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实践与探索,在新学期进行全员培训。王红霞主任从跨学科主题学习的理论培训入手,带领大家对《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及《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进行学习,了解跨学科主题学习提出背景和概念,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跨学科主题学习的相关要求,以及对我校跨学科主题学习类型的定位,培训中对学校跨学科主题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与总结,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携手前行。

  副校长王艳茹带领大家对北师大郭华教授的跨学科文献的进行了学习,使全体教师对学校落实核心素养就要变革育人方式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索。以案例分析和方法解读形式,对确定主题、制定目标、任务设计、评价设计、实施过程等环节进行解答困惑,使大家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中,焦艺坤老师的《安全记心上》微型课,让学生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树立安全自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史卉芳老师的《协商决定班级事务》微型课,让学生在活动中体会民主意识、遵守程序、担当责任,理解和践行“民主、平等”在学校生活中的现实意义。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学期,三官庙小学校将坚持推动育人方式的变革,着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立足实践育人,用教师专业成长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王艳茹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