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2023年度全市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完成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职成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4-00009
发文字号 :安教职成函〔2024〕83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4-03-07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职业学校:

  2023年,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职业学校严格按照《安阳市教育局关于下达 2023 年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的通知》(安教职成函〔2023〕155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推动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培训、取证任务。

  一、总体情况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和安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精神,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市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统筹谋划,及时下达 2023 年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工作落实。2023年,我市教育系统完成培训任务19525人次,完成率134.66%;完成取证任务16876人,完成率152.72%;完成高级工取证任务396人,完成率198.00%;完成1+X证书取证任务3221人,完成率169.53%。各项培训、取证任务均超额完成任务,完成率在全省排名前列;特别1+X证书取证任务完成率在全省排名第一。

  二、工作任务完成突出的单位

  (一)职业技能培训(3个)

  1.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殷都区理工中等专业学校

  3.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二)取证(5个)

  1.汤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2.殷都区理工中等专业学校

  3.林州市职业教育中心

  4.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5.内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三)高级工取证(2个)

  1.殷都区理工中等专业学校

  2.汤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四)1+X证书(4个)

  1.殷都区理工中等专业学校

  2.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3.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4.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个别县(市、区)教育局和有关职业学校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到位,没有充分认识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个别县(市、区)教育局和有关职业学校没有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推动不力,造成工作任务进展缓慢;三是个别县(市、区)教育局制度不严,督导不力,没有真正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有关职业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重要性,认真科学谋划,层层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

  (二)健全机制,高效推进。各县(市、区)教育局进一步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加大对所属职业学校的督导督查力度,对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确保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三)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有关职业学校要进一步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做好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宣传工作,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和社会群众积极参加培训,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


  2024年2月28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