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系统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现场观摩会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召 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日报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收 藏

以“演”筑防,防患未“燃”!安阳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现场观摩会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为落实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保驾护航,3月7日下午,由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的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现场观摩会议在市新一中学召开。

  15时许,参会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观看了市新一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学生公寓三楼宿舍发现火情,学校领导小组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在听到疏散信号后,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师生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楼层引导员指明疏散方向,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快速排队站好。与此同时,接到警情报告的消防队员迅速进入校园,配合云梯消防车和消防水炮机器人等进行灭火。救援人员对被困学生进行紧急搜救,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伤情进行判断并做救护处理。整场演练实战成分足,可操作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市新一中学消防标准化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并对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

  演练结束后,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局直学校代表围绕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辖区所有学校、所有教职工,提高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共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抓好、抓出成效;扛牢扛稳安全责任,把任务分解,把目标细化,明确工作进度,尤其要强化事前预防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加强对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真正抓实、抓细、抓常;逐级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推进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将会议精神和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让消防安全时刻相伴。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现场观摩会议,参会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救护技能,提升了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形成了“安全至上”的统一认识。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记者 徐依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