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二十一中学〗张晶 疫情面前用行动诠释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二十一中学  作者:二十一中学办公室  编 辑:二十一中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2-23 浏览次数   收 藏
△加班制作教学课件提高教学质量
△精心备课
△熟练掌握直播软件在线授课
       2020年的开端,新型冠状病毒汹涌而至,让全国上下蒙上了一层阴翳。病毒肆虐,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正值寒假期间,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的迅速扩散,推测可能会影响到学生正常开学。作为一名老党员,又肩负着九年级年级主任重任的张晶老师,考虑到九年级的特殊性,提前开始学习各种直播软件,走在学校网络授课的最前端。“困难时期,我是党员我先上。”36岁的党员教师张晶掷地有声地说道。这位有着15年党龄的青年教师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中扮演了一名“幕后”英雄的角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
       一、未雨绸缪担重任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预测学校可能会延迟开学,但是毕业班学生的学习时间太宝贵,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九年级年级主任张晶在上级发布“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之前,就开始探索网络直播授课的新模式,并以自己的历史学科做先行示范。“我是党员我先上,等我研究明白了再把好方法推广给其他老师。”这是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宣誓和承诺。
       考虑到寒假期间,有的老师家里没有电脑,有的老师手边没有教材。张晶老师遍访各大教学网站,给大家寻找方便下载教学资源的网址。探索多种适合直播的软件使用功能,列出使用教程,方便给老师们推送。她先后学习掌握了钉钉、希沃云课堂、希沃知识胶囊、云视讯、问卷星等多种软件的使用功能,并以自己的历史课为示范,在“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前就开始尝试给九年级全体学生进行网络授课,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细致入微添暖色
       每次网络直播授课前,张晶老师都会早早进入课堂和同学们聊聊天,给大家讲讲疫情防控的小知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并鼓励毕业班的同学们,特殊时期,在家要更加严格自律。学习上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上好每一节网课;体育锻炼也要持之以恒,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这些细致入微、温暖人心的话语,让因疫情延迟开学在家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也使同学们更加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众志成城,定能击溃黑暗。
       网络直播授课的过程中,因为毕竟不是面对面授课,张晶老师会尽量把讲课的速度放慢放缓,保证让每位学生都能听清楚、跟得上。遇到学生学习有困难提问的,张晶老师也会逐一耐心讲解。学生们戏称,网络直播,感觉比在教室里听课效果都要好,师生关系一片融洽。
       三、恪尽职守有担当
       考虑到有的老教师电脑操作不熟练,自“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以来,张晶老师一人担下整个年级的全部历史课教学。“现在是特殊时期,有的老师年龄大了,有的老师家里孩子太小没人照顾,我没有后顾之忧,我是最合适的人选!”看似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一颗赤诚的党员之心。面对紧迫的疫情局势,她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虽然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正常开学,但安阳市第二十一中学各科名师们通过网络直播,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分享到千家万户。在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张晶老师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临危不惧、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篇:无
      下篇: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