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七届文峰区(高新区)道德模范标兵”王涛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07-03 浏览次数   收 藏

记“第七届文峰区(高新区)道德模范标兵”王涛

  第七届文峰区(高新区)道德模范标兵王涛: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记“第七届文峰区(高新区)道德模范标兵”王涛

  河南安阳“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刷新个人挑战答题

记“第七届文峰区(高新区)道德模范标兵”王涛

  驻村第一书记王涛入户了解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第七届“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2023年7月2日上午召开。安阳市教育局王涛同志喜获文峰区第七届“道德模范标兵”荣誉称号。

  王涛,男,1978年2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安阳市教育局派驻殷都区洪河屯乡东五龙沟村第一书记。

  “聪明”“学霸”“实在”“最强大脑”“有韧劲儿”……在市教育局,说起王涛,这些是大家评价他使用最多的词语。

  学思并进,于奋斗之中臻于至善

  也许很多人还不了解王涛,但对于经常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者来说,王涛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神”。2019年7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一篇《河南安阳:学习达人挑战答题最高答对829题》在我市市民的朋友圈中被大量转载,引发了各路媒体的关注。这篇文章的主人公,就是王涛,他始终注重自己的学习和提升,凭借着过人的记忆力和韧劲儿,成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比赛中的佼佼者。安阳电视台也随之对王涛进行了专访。9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一篇《答对1103题!河南安阳“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刷新个人挑战答题纪录》的文章再次引发市民及网友的关注,王涛这个名字再次被大家所熟知,甚至在我市多次召开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会上,被市委宣传部领导多次提及。

  由于成绩优秀,工作突出,2019年10月18日,经过单位推荐,通过层层选拔,王涛被市教育局推荐参加安阳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全市“学习强国”百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荣获全市总冠军。10月31日在郑州举办的“学习强国”河南省百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总决赛,王涛与全省各地选拔出的“学习达人”开展“知识对决”,经过激烈角逐,王涛在全省百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总决赛荣获一等奖。为安阳市教育局、为安阳市赢得了荣誉,充分体现出我市“学习强国”学习推广应用工作的扎实开展,也体现出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及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市教育局,除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和学习的任务后,王涛还带动了不少同事一起学习,他们分享学习成果,讨论所学知识,总结学习经验,在单位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公而忘私,于困难之中履职尽责

  工作中的王涛,思维缜密、敬业奉献,在从事工作的20余年里,始终严于律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由于工作出色,他还多次被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抽调,受到市委组织部领导、市人社局领导的高度赞誉。

  2020年3月20日,因路面湿滑,王涛在骑电动车的过程中不慎摔倒,导致右手臂尺骨、挠骨骨折。经过手术,王涛的右手臂内放置了2块钢板,12颗钢钉,缝了30针。由于担心自己的病情影响工作进度,刚做完手术,在身体尚未恢复的情况下,王涛就毅然带着石膏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左手用鼠标、左手敲键盘、左手写字……平常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工作,王涛需要用数小时才能完成,经常会在单位加班到很晚,直至完成工作。2021年的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启动后,为了不影响工作,王涛利用周末的时间做手术取出了钢板、钢钉,一天也没有休息,在办公室让同事帮忙给伤口换药。自己身上的伤尚未痊愈,母亲又重病住院,王涛依然没有耽误工作,利用中午、晚上的时间到医院照顾、陪伴母亲。当招聘工作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候,母亲却因病情恶化进了重症监护室,即便面临这样的情况,王涛依然把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并且圆满完成工作。

  有令必行,于群众之中倾听民声

  2022年10月31日,受市教育局党组重托,王涛同志克服自身和家庭的一切困难,来到殷都区洪河屯乡东五龙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王涛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五天四夜”的工作制度,虚心学习各种政策,潜心了解村情民情,紧密团结两委干部,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基本职责,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涛知难而进,爱岗敬业,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用出色的业务能力、认真细致的工作习惯,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切实做到了让领导放心、让同事认可、让群众满意。

  供稿:机关党委

审核: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