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抗疫一线专题 | 党员在行动(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工委办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16 浏览次数   收 藏

党旗飘扬抗疫一线专题 | 党员在行动(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杜国强同志,中共党员,系安阳市第一中学派往文峰区宝莲寺镇何官屯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何官屯村紧邻疫情严重的汤阴县,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压力,杜国强同志闻令而动、迎“疫”而上,用担当和奉献为群众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为打赢这次“战疫”,杜国强积极沟通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医务人员、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共筑防疫战线,接打电话500余个,向上争取防疫物资,充实党员志愿者参与防疫,协调医务人员做好全员核酸采样,及时解答社区群众来电疑问,深入村中处理疫情工作,收集上报疫情情况,竭尽全力做好防疫阻击战的各项工作。

  1月7日,得到本村有20多名学生在汤阴县育才学校(高风险)上学的消息后,杜国强同志和村支书一道对20多户学生家庭逐一查看居家隔离情况,张贴提示信息,对于隔离学生家庭生活上有困难的,安排干部和志愿者保障。

  1月9日凌晨,村“两委”成员连夜组织第一轮全村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杜国强同志陪同防疫人员到行动不便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及家人上门做核酸检测,本次检测1924人。

  之后每天早7:00前,他同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准时到岗,做好准备工作为第二轮至第五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组织参与采集信息、组织群众、维护秩序配合检测。期间,还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在党旗下宣誓,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担当精神,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供稿人:宋 陶

  审核人:朱思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