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阳最美教师”李翠荣——乡村校园的温暖灯塔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收 藏



李翠荣,女,林州市临淇镇一中高级教师。她在农村教学第一线工作了27年;从2008年至今,连续13年,担任九年级班主任;晋升高级职称后,她依然在九年级任班主任……

当班主任忙,当初三班主任更忙。从早上5时20分,到晚上10时20分,早操、早读,上课,处理班级事务,备课,批改作业,查寝,忙个不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一干干了13年。

后寨村的张益灿,自幼失去双臂。李老师不仅在生活上帮助他,更是在思想上教育、鼓励他——给他讲张海迪、海伦凯勒的事例。三年前益灿光荣的考入林州市一中,今年以639分考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了乡村孩子的大学梦。

李树凯同学,父亲残疾,母亲有病,在校老感觉低人一等,平时很少与同学交流。李老师经常找他谈心。初中毕业后,他准备去打工养家,李老师就给家长做工作,给他选了一家环境幽静、管理严格的建筑学校。如今李树凯学有所成,一个月净工资7000元,孝顺父母、养活家人。

城市基础设施好,近年来,教师回城风越刮越烈。亲朋好友都劝她回县城,她却说:“都回县了,咱淇河边的孩子怎么办?”

李翠荣,如一座温暖的灯塔,为无数乡村孩子照亮知识的殿堂、追梦的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