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峰区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文峰区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文峰教育“五育融通 优质均衡”的发展理念,提高全区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素养,促进 “双减”背景下的艺术教育水平提升,在安阳市文峰区教育局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2021年12月11日至12日,在高新区第三小学综合报告厅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教育智库网音乐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楠、中华女子学院声乐教师范晓辉老师两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讲师现场授课,全区共一百余名中小学音乐专职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文峰区教育局师训股副主任刘杨主持了开班仪式,文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满满两天的时间,全区音乐教师收获颇丰。

  开班仪式上,王局长强调:在大力推进美育教育的时代背景下,音乐教育是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在“双减”落地实施后,丰富学生的艺术活动、培养学生的文艺爱好、高尚情操的重要课程。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专家的指导和引领下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拓宽思路,能在培训中增强主动发展的意识,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夯实音乐教育教学的基本功,在学习中汲取新能量,全面提升自身艺术素养和专业能力。全区音乐教师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成长契机,将所学所得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勤悟巧教,要学以致用,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音乐课堂教学的新模式,让音乐课堂焕发艺术魅力,力争为我区音乐教育更加出彩、出色。

  中国教育智能库网音乐教育研究院成员、中华女子学院声乐教师范晓辉授课现场,向教师们传授了如何开展中小学音乐教学、如何运用共鸣等解决学生演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专业知识,她提出因材施教的灵活教法,对音乐课堂教学极具指导实践的意义。

  中国教育智能库网德艺教育研究中心音乐教育研究院院长、金铎音乐创始人、中国国际合唱节艺委会委员、国家二级演员长笛演奏家张楠老师在授课中,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柯达伊体系在中小学音乐教学实践中的顺序、柯达伊教学法的使用工具、身体节奏教学法等专业知识,总结出了很多非常适合一线音乐教师教学的实用性方法。

  两位教师在现场通过大量的身体节奏训练、卡农节奏练习、分声部合唱的训练方法和实践课例,指导老师们如何练习节奏与音准以及在音乐课堂上如何为孩子们设计合理的训练学习方法,为我区音乐教师指明了方向,对调动课堂氛围,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生音乐素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供稿人:韩付佳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