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教育局多措并举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内黄县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07-07 浏览次数   收 藏

内黄县教育局多措并举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进入夏季以来,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内黄县教育局高度重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强推进,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织密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认清防溺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全力加强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利用放学前、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间节点,进行防溺亡知识宣传,做好警示提醒工作,将防溺亡五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实行“1530”安全教育模式,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节假日放假前 30 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向家长发放防溺亡责任书、承诺书、提醒函,签字回收存档;每天向家长发送防溺亡警示提醒,做到不漏一个学生,不漏一个家长;暑假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家访,将防溺亡“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宣传到每个家庭,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教师联系学生措施,每天至少两次了解学生相关信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每名学生在控。

  三是深化督导检查。建立暑期防溺水常态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清三明四到位”,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级各类学校防溺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导,查找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持续强化防溺亡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


  供稿人:张卫红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