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发展规划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1-00053
发文字号 :第119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1-12-26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关于农村学校厕所改造的建议

  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编制中小学集中改厕项目实施方案和2020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集中改厕项目建议方案的通知》(豫发改社会〔2019〕757号)及省教育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阳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中小学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并向各县(市、区)教育局转发了《中小学校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技术方案》,明确了建设标准,对中小学卫生厕所空间和设施配置提出了具体要求。自2019年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统筹农村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等各类教育资金优先用于中小学卫生厕所改造,各县(市、区)均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分别确定改厕方式,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制定本校改厕方案,有条件的学校,要将旱厕改为水冲式厕所,并配置给排水管道、厕位隔断、洗手设备等设施;无条件的学校,也要对厕所进行了安全卫生改造。我市所有不卫生厕所近期将要全部改造,通过改厕,确保达到安全、卫生、环保底线要求。

  我市将学校卫生厕所建设纳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内容,要求各校加强卫生厕所管理维护管理,制定细则,专人管理。通过一系列措施,学校厕所建设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厕所将面目一新、整洁漂亮,厕所内更加干净卫生,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

  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