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全面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人事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5-22 浏览次数   收 藏

  5月20日,汤阴县教育局召开全面推进“县管校聘”工作会,会议就2022年在全县教育系统全面推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在推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进一步强化学校在教师使用中的主体作用,赋予学校更大自主权。通过调整学校布局、核定编制总量、科学设置岗位、开展校内和跨校竞聘、二次竞聘等方法,促进教师良性流动,盘活整个教师队伍,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对全面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提出三项工作原则。一是强化师资配置管理。要在确保开足开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制定各学校教师编制使用计划,按照“统筹使用、合理调剂”原则,按岗合理调配教师。二是强化岗位设置管理。在核定总岗的基础上,根据学科结构、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情况,将岗位分配到各学科教学、中层管理等,并及时公示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使竞聘教师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强化岗位聘用管理。以岗位职责为依据,以师德、能力、业绩、贡献为核心,制定不同工作岗位的分类考核细则,全面推行竞聘上岗制度。

  会议对全面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指出三个关键点。一是以激发教师幸福感为出发点。在以师德形象和育人业绩为标准的前提下,充分赋予教师自主选择岗位的权利,有效保护教师合法权益,实现师资配置效益最大化,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二是以科学的竞聘方案为指向标。结合学校实际和教师队伍结构现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创新、民主、公开制定方案,力求在“校聘”上做出亮点,形成独特的学校聘任模式,把学校的用人自主权落实到位,让聘任成为对教师最好的评价。三是以严密的评价体系为驱动力。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注重实绩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绩效管理考核办法,通过科学严密、客观公正的教师评价体系,打造学校良好教育生态,让能干、肯干、多干的教师有成就感。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在全面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中,要扛稳政治责任,聚力攻坚克难,对标对表找差距,让每位教师找到合适的岗位,让合适的岗位成就优秀的人才,用优秀的人才打造卓越的团队,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汤阴教育发展新局面。


供稿人:郭 杰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