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正一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座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正一中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正一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座

  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安阳正一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座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安阳正一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座

  发放交通宣传资料

  为不断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安阳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派驻我校民警张诚与中华路派出所民警、安阳正一中学法治辅导员钱永红走进校园,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张警官强调了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及重要性,介绍了“鬼探头”“开门杀”等常见事故形态,现场发放了交通宣传资料,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知危险、会避险,做到安全文明交通出行。

  钱警官用生动有趣语言,穿插短视频,采取以案说法、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防欺凌、反恐防暴、远离“黄、赌、毒”等方面详细展开讲述,在场同学对这些不良行为、违法行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钱警官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自我保护方法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我校一贯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每月安排一次安全教育课,定期进行疏散演练,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一位师生。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细化管理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面打造平安校园。


  供稿人:王艳歌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