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下达2024年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的通知
信息来源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4-00018
发文字号 :安教职成函〔2024〕106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4-03-19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24年度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函〔2024〕87号)要求,为全面完成我市教育系统2024年的建设目标任务,结合各县(市、区)、各中等职业学校办学实际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取证情况,以中等职业学校2024届毕业生数量为基础,分解下达2024年各县(市、区)、市属中等职业学校的培训和取证任务(见附件1),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等职业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作为落实《职业教育法》、加强学校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成立本县(市、区)、本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班负责,高效推进本县(市、区)、本学校落实培训、取证工作任务。

  二、抓好落实,加大工作推进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等职业学校要根据下达2024年培训和取证任务,积极开展培训、评价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含五年一贯制三年级学生)认定相应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积极承担补贴性培训、面向社会脱贫劳动力等人口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三、强化责任,加强督导

  2024年度继续实行工作进度月报制度,每月28日之前,各县(市、区)、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填写本县(市、区)、本校的培训、取证任务工作进度月报表(见附件2),有关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发送扫描件(PDF格式)至指定邮箱:ayzjk@163. com。同时,各中等职业学校要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管好、用好“河南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系统平台”,及时、准确填报相关数据,确保数据有据可依、有账可查,并与每月报送的“工作进度月报表”数据保持一致。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根据月报制度评估各县(市、区)、各学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指导,并建立不定期通报制度,对工作进度缓慢、完成率低的县(市、区)或学校在全市范围通报。

  市教育局联系人:白敏强、袁园园;电话:0372-5116816;邮箱:ayzjk@163.com。

  点击附件查看安阳市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分配表、进度月报表.pdf


  2024年3月15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