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
与教学发展中心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员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育教研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收 藏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员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员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3月20日,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员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阳,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小学数学学科负责人、小学数学教研员秦潘,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王晓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研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秦潘主持。

  会上,秦潘以“五个助推、‘四个意识’”为重点阐述了2024年河南省小学数学教研工作思路,确定了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在学习教育部的方针政策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中心工作,加强学习目标意识、树牢规则意识、坚定团结意识,打造一支教研专业能力强、作风硬的河南省小学数学教研队伍。

  副主任赵阳以河南省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题,以“新同志、新任务”切入,围绕“提高基础教育(小学数学)教学质量”要求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强调教研员要拓宽视野,开阔视野的宽度、广度和深度,要加强实践,注重时效。要求各级教研员要加强纪律性,增强凝聚力,适应课程改革新模式。

  会后的教研员论坛,各地市结合本次座谈会主题及2024年的小学数学教研工作思路,从目标导向、跟进机制、教研方式、评价要素等四个维度展开讨论。

  供稿人:田丽玮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