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教研中心组织开展名师工作室创建工作交流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市教育教研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收 藏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为更好地推动名师工作室建设,借鉴优化名师工作室管理模式,学习先进的创建理念,3月22日上午,市教育教研中心名师工作室成员赴市开发区高中开展了名师工作室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市开发区高中校长王瑞成、副校长涂坤、米森等参加。

  市开发区高中校长助理卢明福介绍了学校名师工作室概况、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目前,市开发区高中市级骨干教师50人,市学科带头人14人,市名师5人,省骨干教师15人,省名师8人,中原名师1人。

  安阳市骨干教师扈艳锋从“整体规划、计划与实施、与教学研究相结合、与校际合作相结合”具体介绍了校名师工作室工作的具体措施。王瑞成说:该校名师工作室工作的核心在于培养更多的四十岁左右的名师,为学校教师的更迭做好准备;名师工作室工作基于又高于教研组工作,要出成果,学术上力求有独到的认识;校名师工作室加入了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希望向高手学习,尽快提升自身的水平。

  市教育教研中心工会主席付海蛟高度赞扬了市开发区高中名师工作室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市教育教研中心的名师工作室发展规划。围绕“辐射”、“引领”、“成长”这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工作室发展的理念,从高站位、突特色、重引领、明规范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工作室建设开展要扎实有效、任务角色分解要明晰,档案整理要条目清晰。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大家针对工作室创建过程中的一些困惑、想法进行了交流。大家走进名师工作室,与主持人面对面进行交流,收获满满,实现了教育理念的共享,对推动安阳市教育教研中心名师工作室建设具有建设性意义!

  供稿人:奚 琦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