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收 藏

  3月25日,安阳市教育系统2024年度关工委工作暨“达标创优”工作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翔主持。

  会上总结了2023年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对“最美五老”、第七届“百师进百校”家教公益课优秀教师代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示范单位及示范建设单位进行了表彰,对第八届“百师进百校”暨“家长成长行动”家教公益课堂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最美五老代表付明朝、北关区及文峰区教育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宁红亮在讲话中要求,要不忘初心,务实进取,进一步明确关工委工作使命;明确任务,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做好关工委工作;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关工委组织建设,要关心“五老”、爱护“五老”,以老带新,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董宝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工委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通过扩大组织覆盖、建强班子和队伍,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把家庭教育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规范,努力开展好省市关工委“达标创优”和“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持续推进关工委工作标准化、常态化建设,办好家教讲师团、“五老”讲师团”,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和“我为强市赋能助力,银龄同心添彩安阳”活动,集聚发展正能量,为我市的教育改革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领导和基础教育科(股)长、家庭教育优秀教师代表、“五老”代表以及学校分管关工委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供稿人:王军杰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