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推进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体卫艺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上午,安阳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常慧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超主持。

  会上,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通报了我市滑县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有关情况,滑县副县长李朝阁汇报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推进情况。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中林宣读了安阳市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成立文件及各部门职责分工。

  常慧芹强调,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是一件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是维护社会公平、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要求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和学校要总结经验、聚焦问题、认真整改、着力提升,把国家关于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计划实施的重要意义。把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作为贯彻国家重大工程、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公平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来认识和贯彻落实。二是有效整改提高,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要正视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根源,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举一反三,坚决有效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供餐水平。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有效推动计划落地实施。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和实施学校应该承担的责任;要健全营养改善计划管理机构和配足管理人员,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提供足够的人员;要进一步提高食堂供餐比例并加强日常管理,为学生在校就餐提供必要条件,提升食堂管理水平;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确保资金管理到位、食材采购加工制作规范,每份餐食健康安全;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县两级营养办建立常态化调度督导检查制度,通过定期调度、处理通报、督查督办、集体约谈、专项审计等办法措施,持续推进营养改善计划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疾控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组成单位分管领导,滑县政府主管领导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人:王志强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