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公布首批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基础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4-00029
发文字号 :安教基〔2024〕94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4-04-04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高中学校:

  为推动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发展,按照《关于开展首批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评选暨第二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遴选工作的通知》(安教基函〔2024〕96号) 等文件要求,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首批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评选工作。现将首批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建设是深化高中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促进高中办学质量提升的重要工作举措和抓手,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在经费拨付、招生批次设置、课题研究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要研究建设县级特色高中,形成区域内学校特色化错位发展布局。

  二、积极探索,形成经验

  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要围绕学校特色发展类型,依托学科基地建设,打造特色课程资源、构建特色课程体系。要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学生培养方式,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总结多样化办学经验。

  三、加强管理,提升质量

  市教育局对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采取动态管理机制,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资格,及时予以调整。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建设的指导,开展全市多样化发展示范校的交流活动,遴选典型案例。

  首批安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名单

序号

学校

特色类型

1

林州市第一中学

科技特色

2

安阳市第三中学

艺体特色(美术)

3

安阳市正一中学

科技特色

4

安阳市新一中学

科技特色

5

安阳市第二中学

人文特色

6

安阳市实验中学

科技特色

7

安阳市开发区高级中学

外语特色

8

安阳市龙安高中

艺体特色(美术)

9

安阳市光明中学

人文特色

10

殷都区第一高级中学

外语特色

11

汤阴县第一中学

人文特色

2024年4月1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