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六中学牛波老师事迹材料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4-09 浏览次数   收 藏

  牛 波,安阳市第六中学数学教师,2007年8月参加工作,河南省骨干教师。先后于2011年、2016年被评为安阳市优秀班主任,2013年被评为安阳市优秀教师,2015年、2021年被评为安阳市优秀团队辅导员。从教17年来,他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多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一、学生心中的“知心人”

  “我的孩子们,个顶个的优秀!”这是牛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说这些时他满脸的自豪,满怀的爱意。在他的心里,班里的每一位孩子都是“亲孩子”,都是他装在心里时时牵挂的人。

  以身立教,以德育人。作为一名老师,牛老师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每天早起晚睡想办法培养学生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文明守纪的习惯,他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地对待和爱护每一位学生,他能够真正地走进学生心灵,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需。在他的帮助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得到了最优发展,在他的默默工作中,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传唱着“牛式好爸爸”的感人事迹:刘靖雯同学,由于父母离异,性格很是孤僻,在学校没有一个朋友,还经常和周围的同学发生矛盾。牛老师发现后并没有急着解决问题,而是虚心地去向学校心理咨询室的老师请教并买来书籍认真进行学习……一星期后,胸有成竹的他开始经常找刘靖雯同学谈心、组织班级同学一起玩小组游戏并有意和她一组、组织班干部周末约她去公园散心。一个月后,靖雯同学脸上开始有了笑容,作业质量听课表现明显提高,毕业时以优异成绩考入安阳市一中!

  牛老师就是这样的“知心人”,用爱心、细心编织着一个又一个让同学们传唱的故事,滋润着一届又一届同学的心田。

  二、优异成绩的“播种人”

  “我是一名教师,课堂就是阵地。”牛老师时常以这句话来告诫自己,告诫自己安于平凡,守住教学阵地,种出优异成绩。他的课堂在学校里是最精彩的,是最高效的,也是扎实的为了这“扎实”二字,他在背后做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为吃透课标备好课,他常常深夜不眠;为了解学生掌握情况,他常常坐在办公室里极其精细地批改一本又一本作业寸步不离;为改进课堂效果,他常常放学后不回家,坐在办公室里一遍又一遍地慢放课堂录像,观察每一句话后学生的面部反映……。就这样,他的课堂效率越来越高,他的课堂教学起来越有效,他的学生成绩越来越好!每年学校的教学成绩奖表彰,他都排在头一名。

  牛老师就是这样的“播种人”,用扎实和有效播下了一颗颗优异成绩的种子,指引着一位又一位同学获得了优异更优异的成绩,托起了学校教学成绩的大幅提升。

  三、优秀年级的“带头人”

  “要做就做最好,要做就自己先做。”作为一位年级管理部主任,牛老师经时常对年级工作组的成员这样说,当然,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一个年级就如同自行车上的车链子,掉了一环,车子就无法转动,一个年级的成败决定学校的成败,影响着全局工作。他深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身体力行就没有说服力。工作中,他从不拈轻怕重,怨天尤人,坚持做到身先士卒,做好年级老师的表率。本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同事,坚持以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以实际行动带动同事,深入班级和其他活动场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就汇报主管领导,或找到其他班主任商量解决,从不推卸甩手,不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尽量做到不留后患,不留遗憾。在他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带的年级每次参加全市考试,都取得优秀的成绩,其中牛老师所带的2020届毕业年级,入校时成绩全市倒数,经过三年努力后中考取得了全市公办学校第三名的好成绩!

  牛老师就是这样的“带头人”,用拼搏和勇气组成了一把把锋利的斧头,拼荆斩棘开辟了一片又一片新天地,带领着一位又一位优秀的教师团结一致实现自我,帮助一位又一位同学走进了自己满意的学府。

  四、六中校园的“大忙人”

  “忙点儿好,忙着就忘记累了!”别人劝他不要太忙以免影响身体时,牛老师总是用这句话给自己“解围”,面带笑容一副享受的样子。

  年级管理部主任、教务处副主任、数学教师、帮助其他教师代课……,这些工作数数都累,但他却一直默默地做着,还做得很好!有老师生病了,临时找不来老师,他还一马当先,主动请缨!3个班的数学课、一周18节正课、 6节辅导课、一待就是3个月!同事们都惊讶地看着这位铁人,谈论着这位铁人,心疼着这位铁人。

  牛老师就是这样的“大忙人”,用担当和乐观铸就了自己的钢铁之躯,享受着一天又一天的忙碌,影响着一位又一位同事。


2024年4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