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主题文化讲堂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团 委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4-12 浏览次数   收 藏

  为深入推进“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广泛开展,引导和教育好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爱祖国、爱家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汇聚起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2024年4月12日下午,安阳市教育局在局机关三楼二会议室举办“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主题文化讲堂。局机关全体人员、在局机关大楼办公的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安阳文化大讲堂优秀主讲人、安阳市龙安高中历史教师余文国结合历年来全国各版本高考试卷中的安阳文化元素,绘声绘色地深入解读高考中的安阳密码。余老师结合高考试卷中涉及的殷墟与甲骨文、红旗渠与太行大峡谷、岳飞与汤阴岳飞庙、周易与羑里城、曹操与曹操高陵等10个考查专题,通过详细生动阐述,对安阳优秀文化元素进行弘扬与创新,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通过聆听“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主题文化讲堂,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安阳优秀文化,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是我们为强市建设做贡献的强大文化底气。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安阳教育人,自己将紧紧抓住“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有利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学笃践习近平总书记教书育人观,立足教育管理岗位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人:魏朝东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