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党工委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收 藏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上午,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徐文选对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落实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扛稳抓牢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作出教育贡献。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思想引领,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打牢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全面筑牢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基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四是坚持安全至上,切实筑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根基,做好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持续保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五是坚持夯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凝聚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管党治党、管党治校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会议要求,要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双清单双交办”工作机制;要推进日常监督精准化制度化,着力维护教育公平正义与群众利益;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突出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局党组向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交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局直属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市教育局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组织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及局直属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人:朱鑫乐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