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教育局:做好“三张答卷”促进“双减”落地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内黄县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2-01 浏览次数   收 藏

  做好部署答卷,突出“双减”工作重点。要求各学校统筹寒假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控制初高年级寒假总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寒假课业负担。要求教师精减寒假作业,增强作业的适切性,改革作业形式和内容,布置有利于增强体质健康、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作业,探索弹性作业、分层作业等。禁止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加强班级即时通信软件的管理,严格执行“八个禁止”管理规定。

  做好健康答卷,树立正确育人观念。要求各学校和教师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寒假学习生活,与孩子共同参与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体验活动。引导家长正确处理亲子关系,加强亲子互动交流,在交流活动中让孩子接受感恩教育,对孩子成长预期有一个理性的认识,教育孩子学会主动面对困难挫折,及时排解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促进学生接受“负压”教育,培养学生坚强自信、乐观、的心理素质。

  做好督导答卷,严禁教师违规补课。成立校外培训机构排查督导专班,持续开展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督导。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控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或者通过网络进行上课、补课,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利用寒假时间超标教学,提前讲授春季课程等,对发现的违纪教师,将严厉查处。

  

供稿人:张卫红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