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教育局
召开教育系统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滑县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2-22 浏览次数   收 藏

  2月19日,滑县教育系统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部署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韩建强主持。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各中心校校长、副校长、会计、出纳,局属公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各乡镇(街道)公办初中校长,成建制小学校长共400余人参加。

  会上,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民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县教育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对新学期重点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陈卫民强调,新的一年全县教育工作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一个中心”;聚焦平安校园建设“一条底线”;坚持五育并举、特色办校、教研教改“三项主业”;深入推进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安阳科技职业学院筹建“三个重点”,全面推动滑县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就元宵节期间及春季学期开学前校园综合安全排查整治、延时服务拓展内容提升质量,以及全面、多形式开展劳动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等工作,陈卫民做了重点提醒。

  陈卫民要求,一要务必守好底线。校长的政治修为、政治形象,不仅关乎个人,也关乎所在学校,关乎整个滑县教育的形象,各位校长,必须提高站位,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在工作生活中,在小事细节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要增强引领能力。教育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大,特别是在“双减”背景下,矛盾和问题不断出现。一位合格的校长,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有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主动性,不断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成为教育行家里手。三要领悟管理艺术。一所学校,教师、学生个性不同。校长既是校长,也是“家长”,要把“爱”贯穿始终,全方位思考问题,做到以师为朋、以生为友、以校为家;要切实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选用人导向,将教师优势发挥最大化。

  会后,分别对加强党的领导、廉政建设、项目建设、财务管理、网络安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校安全工作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各股室负责人和中心校校长、全县公办初中校长到滑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供稿人:李世杰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