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收 藏

北关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教育工作会现场

北关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2月29日上午,北关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学校、幼儿园校级干部、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萍主持。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北关区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区教育工作,同时安排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宣读了《北关区2024年教育工作要点》《北关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北关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教育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北关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股室、文明股室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五所学校代表分别进行典型发言。

  北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对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教育形势、目标和任务,对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北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安阳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全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落实,在探索创新中破解难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教育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锚定优化小学、提升初中、规范高中目标,聚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探索特色发展路径,切实增强学校办学活力,统筹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明确,今年全区教育工作目标是:立足北关教育实际,做到全市领先、全省前茅、全国有名。一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抓党建,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二要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五育并举、集团化办学、书香校园建设、校家社协同共育方面下大功夫。三要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按照教育发展实际统筹规划教育资源,推动学校、教师良性有序发展。四要加强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持之以恒抓师德,坚持不懈抓业务,校园长要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理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要着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物防技防水平,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对重点学生实行跟踪指导帮扶和心理干预。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塑造北关教育发展新优势、开创北关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求真务实抓落实;锻造过硬本领,敢作善为抓落实;弘扬优良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为推动北关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供稿人:鲍金水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