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内黄县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收 藏

内黄县: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特殊儿童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2月29日下午,内黄县检察院和公安局的志愿者走进内黄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特殊儿童”的活动。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学生进行了暖心的交流,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学习用品和饼干、糖果等零食,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不畏挫折,自立自强。

  县检察院的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防溺水、防性侵、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知识,还给学生们发了法律知识宣传页,通过宣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县公安局的志愿者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及学生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大家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参与交通的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志愿者们的关爱让特殊学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使学生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供稿人:张卫红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