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内黄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内黄县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09 浏览次数   收 藏

2024年内黄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2024年内黄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上午,2024年内黄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了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并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专门部署。

  会议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学校等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城关镇中心校、梁庄镇中心校、县实验中学、县第四高级中学、县繁阳小学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深化教育改革,维护教育公平,在建设教育强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领航,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坚持多措并举,各类教育发展持续向好;坚持自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坚持深化改革,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坚持健全机制,教育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教育系统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实干笃行,奋力开创内黄教育建设新局面。一要巩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领导班子、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发展提供根本保障。二要扎实推进校本研修,稳步提升育人本领;持续落实“双减”政策,规范管理减负增效;持续推进“三校”创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强化教研教改支撑,综合督评教学质量;丰富“五育”并举内涵,倾力打造活力校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办学条件等六个方面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紧盯内黄县第一职业学校、繁阳三路学校、实验中学西教学楼、实验幼儿园教研室分园、繁阳一路学校五个建设项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四要守牢安全、稳定、廉洁三个底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围绕“16531”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勠力前行,标准要高、行动要快、作风要实、执行要严,扛牢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干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汇聚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的动力合力,确保全县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局机关领导班子全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所属中学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

  

供稿人:张卫红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