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教育教研中心召开业务会议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殷都区教育教研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收 藏

  3月27日下午,殷都区教育教研中心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业务会议。区教育教研中心主任朱先河、书记张金亮、副主任刘敏杰、区直各中小学业务校长、各乡镇中心校业务领导以及教育教研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刘敏杰结合当前教育热点和焦点问题,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对各中小学在试题命制、校本教材编制和教辅选用上要严格把关,确保试题的质量和教辅的适用性。结合殷都区教育局“规范建设年”工作,他对教育教研中心工作的规范进行了解读,要求教育教研中心的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各校业务领导要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实效,工作专干要做到材料及时上报和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朱先河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教学方向和重点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部署。指出小学阶段学校继续着力提升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多彩校园;初中阶段学校继续坚持以降低低分率为切入口,努力做到关注全体学生,平等对待学生;高中阶段学校要对接新高考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确保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他强调,各校要继续加强校本研究,注重以课标为依托,适应新高考、中考的要求。他指出,教学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要关注教师、学生的心理健康。

  此次会议,各校教育教研团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加强了对试题命制、教辅选用及校本教材研制的把关力度,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思想觉悟。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的关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教育环境。


  供稿人:来利霞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