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组织开展“学习新课标、落实新理念”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殷都区教育教研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4-07 浏览次数   收 藏

殷都区组织开展“学习新课标、落实新理念”活动


  课程标准是国家课程的基本纲领性文件,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质量要求。为了加大对新课标学习与培训力度,殷都区教育教研中心组织全区各小学全体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参加“学习新课标、落实新理念”新课标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研修活动(2024年1月29日—2月29日),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利用寒假假期,学习专家报告、研究教学案例,线上学习新课标理念,领悟新课标精神。第二阶段为:测评活动(2024年3月19日—3月21日)组织全区各小学全体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参与线上测评。第三阶段为:竞赛活动(2024年4月3日全天),组织测评环节成绩突出的60位教师,参加线下新课标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趣味竞赛活动”的形式,分三个学科赛场进行,每场比赛包括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题型多样、紧扣课标。经过激烈角逐,语文、英语、数学各学科共评选出12个特等奖、24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

  本次活动调动了全体教师学习新课标知识、践行新课标理念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学课标、人人悟课标、人人用课标”的浓厚学习氛围,为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人:李 莎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