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东门小学荣获国家“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东门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东门小学荣获国家“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

  武术进校园

安阳市东门小学荣获国家“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


  2024年3月15日在河南省体育局召开的河南省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授牌会议上,安阳市东门小学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授予“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

  武术进校园试点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深化体教融合、引领学校体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国共选取了7个试点省市。旨在充分发挥武术项目的文化与教育功能,使青少年在武术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普及中华传统武术、培育体育事业后备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筑牢基石。

  安阳市东门小学自2016年成功申报河南省武术特色校以来,利用武术课,武术大课间,不断将中华武术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全校师生中进行普及。在全国2023年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线上武术展演活动中, 我校武术运动员演练的集体南拳,一招一式张弛有度,展示出武术的独特魅力。运动员演练的集体长拳,拳脚迅猛,身姿灵动,刚柔并济,展现了精彩的技艺和武者风貌。

  东门小学常年坚持武术特色教学,合理安排武术课、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时间,把武术健身操和长拳一段作为学生的锻炼内容。在学校运动会中组织全校武术健身操比赛,并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相关活动,展示东门学子的武术风采。


  供稿人:张 慧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